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日签署政府换文 日本对华无偿援助8.21亿日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中国商务部副部长易小准和日本驻华大使宫本雄二8日在京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涉及8.21亿日元日本对华无偿援助的政府换文。

  其中,6.03亿日元将被用于“人才培养奖学金项目”,其余2.18亿日元将被用于“黄河中游(山西)防护林第二期建设项目”。

  “人才培养奖学金项目”开始于2002年,共有169名中国政府公务员赴日留学,攻读经济、工商管理、法律、公共政策、国际关系、医疗行政等专业的硕士学位。目前,已有62名留学生学成回国。截至目前,日方累计为该项目提供28.5亿日元的援助资金。

  “黄河中游(山西)防护林第二期建设项目”于2003年启动,是继“黄河中游(宁夏)防护林第一期建设项目”之后,中日双方合作实施的又一造林项目,计划在山西省境内植树造林近6000公顷。日方已经为中方提供14.94亿日元援助,完成造林面积约5000公顷。(程云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