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同期声:考生好辛苦 父母好操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08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6月7日、8日两天,中国江西网记者全程直击2006年高招,纪录了一组考生、家长以及关心高考人士的声音。考生是紧张的,家长是操心的,各行各业的热心人士齐心协力,为今年高考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无疑也是可敬的。

  相关专题:你看,你看,高考的脸

  

高考同期声:考生好辛苦父母好操心(组图)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交谈。(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摄)

  考生

  “老爸,你就不要担心了,担心也没有用,我会好好把握的。”

  “好了好了,我会注意的,妈你就不要说了,我进去考试了。”

  “昨天感觉还不错呢,语文基本上都做完了,数学稍微难一点,但是应该问题不大。”

  “我惨了,数学有一道题耗了半个多小时,搞得后面的题目都没有时间做,完了发现那道题居然还做错了,郁闷。”

  “居然这么简单的一个字我都忘记怎么写了,再让我写一万遍我也不会错一个阿。”

  “就剩下一门了,该死的高考终于要结束了。”

  “考完了我就要好好睡上三天三夜,困死我了。”

  “哈哈哈哈,终于考完了,高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

  “终于考完了,我终于彻底解放咯!!!”

  “不要问了,你们烦不烦啊。”

  

高考同期声:考生好辛苦父母好操心(组图)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考场外相互交流。(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摄)

  家长

  

高考同期声:考生好辛苦父母好操心(组图)

  考前一位家长在和考生等待进入考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摄)

  

高考同期声:考生好辛苦父母好操心(组图)

  家长们在相互讨论高考的事情。(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摄)

  “不要太紧张了啊,好好加油!”

  “孩子,考得怎么样?都做完了吗?”

  “回家好好休息下,准备最后一门考试。”

  “昨天语文不是很难,数学就不行了,儿子回家后心情就不怎么好。”

  “我儿子昨天也没考好,一回家就冲我发脾气,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

  “我女儿昨天回家后,有同学给她打电话,说考试的事情。女儿不想说但又不好挂电话,打完后也受到了影响,老是去想前面考试的事情,想想我都生气。”

  “儿子和我说昨天语文考试里面有道题目他们以前做过22分呢,真不容易啊。”

  “要知道考得怎么样,看小孩子的脸就好了,他们是藏不住东西的。”

  “我也不想女儿考什么名牌大学了,能留在南昌读个大学就差不多了,咱们也放心。”

  “能考出去是最好的了,出去也好,长长见识,现在的孩子哪个不想往外跑啊?”

  “等孩子考完了,就带他出去走走,这几个月来是苦了孩子了,他们也挺不容易的。”

  “也不知道孩子到底能考多少分,也不知道能不能上大学。”

  

高考同期声:考生好辛苦父母好操心(组图)

  考试结束后,家长接考生出考场。(中国江西网记者 何凡 摄)

  旁人

  “这些孩子真辛苦,我隔壁就有一个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天天复习到好晚才睡觉。”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为了自己子女的高考,做父母的没少操心。”

  “政府也挺重视的,整顿周边环境,治理噪音,交警疏导交通等等,这么多部门齐心协力才让高考顺利进行。”

  一年一度的高考终于落下了帷幕。这两天我们看到了期待,看到了担心,看到了失望;我们也听到了抱怨,听到了欢呼,听到了哭声。不管怎么样,高考终于结束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