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人小组日检绿化养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8:5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杨清竹

  本报讯 晋江城市园林绿化日常养护实行市场化运作,绿地分5个标段公开招标给具备资质的公司养护。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园林管理处获悉,为监督中标单位养护工作,管理处已成立了专门的园林绿化监督组,8名工作人员将每天抽检市区绿化养护情况。

  今后,晋江城市绿地遭台风、车祸或人为破坏,群众可拨打0595-85678110或0595-85679021向晋江市市政园林局举报。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接到举报后,专职监督人员将在半个小时内抵达现场查看。

  晋江城市绿地养护市场化运作,是继环卫之后首度进行。园林管理处负责人说,试行一年后,是否再度向社会招标,要视养护效果而定。

  市政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晋江城市146公顷的园林绿化对外招标,共引来厦门、泉港、南安等地21家有资质的园林绿化公司竞标。本月初,泉州尚新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以总价一年550万的价格中标,开始进行市场化运作。

  据介绍,在进行竞标之前,政府预计今年的绿化养护费用为800万元;社会化运作执行后,可为政府省下250万元费用。

  为有效监督城市绿化养护,近日,晋江市政园林局园林管理处成立由8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园林绿化监督组。据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监督组分成两个小队,将每天对市区南北片区共5个标段的城市绿化进行抽检。

  据介绍,园林绿化监督组将根据中标公司与市政园林局的协议条款,对城市灌木、地载花卉、乔木等绿化进行检查,发现存在没有达到养护标准的情况,将按协议对养护公司进行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