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模板从天而降 砸伤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9:00 海峡都市报

  N林小明/杨清竹

  本报讯 建筑模板从天而降,砸伤她的大腿。前日下午,在晋江打工的贵州人王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13600786110,说他老婆在一鞋材厂工地受伤后,包工头仅给了800元钱,就再也不肯露面。

  当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晋江市劳动局。昨日劳动部门组织调解,双方同意由包工头艾某一次性支付刘女士2万元补偿款。

  【伤者】

  右腿被砸伤

  包工头不露面

  前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陈埭镇的国发鞋材厂大门屋檐下,见到了这名中年妇女,她的丈夫王先生坐在她身边沉默不语。妇女自称姓刘,四川人,是国发鞋材厂一建筑工地上的小工。今年4月,夫妇受雇于姓艾的包工头。4月13日下午,她干活的时候,一块模板突然从楼上掉下,砸到她的右大腿,头部也受了伤。

  “我住了26天医院,花了1万多块钱,到现在腿还站不起来。但包工头只给了800元生活费后,就再也不搭理了。”刘女士说,老公要在医院照顾她,只好辞掉工作。幸好住院期间,国发鞋材厂垫付了1万元左右的费用。

  “出院后,我们一直想找包工头协商。”刘女士说,每次来到工地,都找不着他。“医生说,我的腿伤还得治,但我们两口子攒的那点钱已经全部花光了。”

  【包工头】

  她要5万赔款

  我不同意

  国发鞋材厂行政人事部主管王定国当天对记者说,刘女士是包工头雇请的工人,与工厂没什么关系,但工厂老板“本着人道精神”,为其垫付了部分费用。

  在王定国的帮助下,记者当天见到了包工头艾某。艾某称,“一直躲避不见他们的原因,是刘女士在住院期间,提出5万元的高额索赔”。

  前天下午,记者将此情况向晋江市劳动局相关部门作了反映。当天,该局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经调查了解后表示,将尽快对双方进行调解。

  据艾某介绍,昨天下午,他与伤者丈夫王先生及鞋材厂方面有关负责人,一同到晋江市劳动局调解,双方同意由艾某一次性支付给伤者刘女士补偿金2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