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女慈善家"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0: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记者刘振宇) 由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全国妇联组织(联络)部、中华工商时报社、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十大民营女慈善家”评选活动7日正式揭晓,活动组委会在北京饭店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张龙之,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伯阳、沈建国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商界因女性而和谐,财富因女性而生辉”。评选共设置了四类奖项。冯亚丽、汤美娟、许淑清、王庆玉、郭丽双、崔玉莲、马雪静、张静静、于文、郑少清获得“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称号;何超琼、雷菊芳、萧七妹、汤燕雯、赵静、穆竟、贾旭芝、李金凤、俞杏娟、陈丽华获得“十大民营女慈善家”称号;丁凯、方娟、萧霞、韩小红、周惠敏、徐娣珍、翟小松、朱若兰、黄丽泰、江佩珍获得“十大创新能力女企业家”;江西煌上煌集团有限公司、宜禾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重庆陶然居饮食文化集团、TOM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百年老妈饮食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敦煌集团公司、内蒙古炎太集团、诗思(香港)有限公司、西安荣华企业集团获得“十大品牌影响力民营企业”。冯全忠等20名企业家获得“十大民营女企业家提名奖”(获奖名单见后)。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向所有获奖者表示了祝贺。他说,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中国最缺的一种人才就是企业家,而女企业家是企业家群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许多女企业家不但把自己的企业办得红红火火,跟员工和谐相处,而且她们有一颗慈善的心,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她们不但为国家的经济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也为社会增添了和谐。她们表现了中华妇女的魅力和美德,理应受到社会的尊重和表彰。

  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会长翟美卿作为主办方代表作了发言。她表示,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一批批优秀的企业家沐浴着阳光雨露茁壮成长,其中女企业家群体更为引人注目。在新的历史时期,她们在履行企业家责任的同时,也认真履行对社会的责任,她们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无愧于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据本次活动评审委员会有关专家介绍,评选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全社会关注改革开放以来,尤其在市场经济中成长起来的成功女性创业者和企业家,展示她们的独特魅力。整个评选活动的推荐近三个月,主要由全国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全国各地工商联,各行业商会、协会,媒体及各地妇联组织进行。根据评选组委会收到的推荐和申报表统计,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企业家参加了此次评选活动。组委会按照既定的各项评选标准和程序,确定了130名候选人,并先后在中华工商时报上对这些候选人进行了公示。同时在中华工商时报CBT新闻网(www.cbt.com.cn)上进行网络公开投票。截至2006年6月6日,参与投票的人次超过一千万。组委会在以上130名候选人中,根据本人对参评奖项申报等标准,进一步确定80名候选人提交给专家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在候选人申报的参评材料基础上,结合组委会对候选人的相关介绍,根据各方搜集的有关公开资料,依据客观、公平、慎重和全面的原则,对各位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定,并采取专家投票的方式,最终产生全部获奖者名单。

  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会长瞿怀明,中国民(私)营经济研究会会长保育钧,中国市长协会副会长陶斯亮,中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全国妇联、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北大民营经济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女企业家参加了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现场,与会的女企业家还积极为急需动手术的贵州贫困患儿白飞捐款16万多元,中华工商时报同仁也为其积极捐款1万多元。

  据悉,“十大优秀民营女企业家、十大民营女慈善家”评选活动此后每年将举办一次,以表彰在商业领域和慈善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女性精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