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俄学者认为未来50年中俄将全面加深友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1: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8日电(记者 曹定)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院士和俄罗斯科学院经济战略研究所所长库泽克院士在他们共同写作的《中国--俄罗斯2050年:共同发展战略》一书中认为,未来50年中俄两国关系最理想的发展模式是全面加深友好合作。

  这本分析未来50年中俄关系发展的俄文版著作8日在当代中国研究所举行首发式。季塔连科说,未来俄中关系最理想的发展模式是两国在经贸和社会交往实现突破的基础上,睦
邻合作关系取得全面发展。这种模式能够推动俄罗斯西伯利亚和远东的发展,加强俄罗斯在东北亚和亚太地区的影响,使其从世界经济全球化和对华合作交往中得到实际利益。

  他指出,中国为振兴东北和西部投入大量资金,俄罗斯企业参与合作将为振兴俄罗斯机器制造业提供良好的机会。

  该书从执政、国土领域、自然资源、人口、经济、文化和宗教、科学和教育、军事、对外政策等九大因素,运用数理预测分析方法,系统综合分析了未来50年中国的发展方向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前景。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朱佳木在首发式上说,在今年中国“俄罗斯年”活动的背景下,该书的出版具有积极意义。(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