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落幕谢师宴登场 后高考经济热得发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21:48 北方新报

  本报讯(记者 奥妮莎) 2006年高考结束了。连日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呼市很多饭店紧盯后高考经济,推出了谢师宴、状元宴、散伙宴等宴席,吸引了很多考生及其家长。

  6月8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位于呼市新华东街、文化宫路等路段的一些饭店打出了谢师宴、状元宴和散伙宴的招牌,预订情况不错。当天,很多走出考场的考生表示,高考结束以后,他们要宴请老师,表达谢意。据了解,谢师宴每桌的价格在300~800元之间。
很多考生家长愿意为孩子埋单,大摆谢师宴、状元宴和散伙宴。针对这种情况,内蒙古大学的赵老师说:“考生即将迈进大学校门,宴客之风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的金钱观,不利于他们成长。因此,考生家长应该培养孩子勤劳俭朴的生活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