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辞职做义工感染身边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4:45 深圳商报

  【本报讯】南山区义工联五星级义工羊羊一人做义工,带动了全家人做义工的热情。羊羊用平凡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人。

  辞职专心做义工

  羊羊的真名叫叶丽芬,从小在广州长大,1985年毕业后分配到深圳工作。虽然很早
就来深圳工作,可羊羊的生活并不富有。2001年,羊羊决定做一名注册义工。在丈夫的支持下,她辞掉了收入颇丰的工作。

  丈夫豁达地说:“你就专心地去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吧,家,有我撑着!”

  羊羊经常到老人院和社会福利院去探望老人孤儿,为老人们开生日会,为贫困家庭患儿奔走募捐医药费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白芒村114岁的叶婆婆,儿女也都八十多岁了。儿女们行动不方便,孙子们工作繁忙,平时也很少回来看她。羊羊与其他义工经常去探望老人。老人临终前,还一直念叨着羊羊的名字。

  小女孩能走路了

  2003年12月初,羊羊接到了叶先生发来的求助信。叶先生说,自己的邻居徐九玲常年不能走路,小女孩非常可怜,希望有人帮帮这个孩子。

  12月11日,羊羊和“土豆”等四个义工到侗乐村进行了第一次家访,徐九玲一家居住在一个临时搭建的窝棚里。“我们见到徐九玲时,她坐在破旧的沙发上,双手的手指已经有点呈鸡爪状了。”羊羊告诉记者。原来,小九玲被确诊为慢性格林巴利症,不能行走,只能爬行。

  羊羊和伙伴们后来在义工在线网站登出这封求助信,立即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南山医院义务为小九玲治疗。经过四次神经干细胞移植手术后,今年已经11岁的小九玲,不仅可以走路,还能带妹妹一起四处玩耍了。

  全家都参加义工活动

  羊羊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着身边的人。丈夫和孩子也经常参加各项义工活动,朋友们都亲切地称羊羊一家是名副其实的“义工家庭”。

  丈夫不止一次地对羊羊说:“无论任何时候,你的身边都有两个永远义无反顾支持你的男人……”节假日,14岁的儿子经常与妈妈一起去老人院。连续两年,羊羊都领着儿子到粤北山区去探望贫困儿童。令羊羊高兴的是,儿子在2005年还被学校评选为“爱心大使”。

  羊羊义务服务已近5000个小时,她也先后荣获“深圳市五星级义工”、“南山区优秀义工”和“首届深圳百优义工”等荣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