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贵溪地方领导阻挠调查672万医药回扣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06:26 新华网

  据《人民日报》报道 江西一家国有制药厂的负责人在不到3年内提走672万元医药回扣款,当地警方查清基本事实后,地方领导却横加干预,使案件被迫中止查办。这一中止就长达7年之久,巨额医药回扣款至今不知去向。

  药厂挖出两条大蛀虫

  贵溪制药厂位于江西省贵溪市,由于药品销量大、经济效益好,在当地小有名气。

  1999年3月,贵溪市公安局接到贵溪制药厂推销员万勇的举报,反映该厂存在数额巨大的吃药品回扣现象。3月12日,贵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案侦查,之后传唤了该厂副厂长张曙明和推销员林发太,同时对有关问题作了专门调查。很快,案情基本查清,举报问题基本属实。

  经查,从1996年6月开始,张曙明、林发太二人联手操作推销“血康口服液”的业务,每盒药的价格为14.5元,实际上厂里只得到7.2元,剩下的7.3元全部进了张、林二人的腰包。截止到1999年4月份,由张、林二人提走回扣款共计672.8万元。

  “吃回扣是通用做法”

  1999年3月20日,贵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可是,案件的查处出人意料地遇到了阻力。

  当年4月,贵溪市体改委对贵溪制药厂进行调查,将警方认定的回扣款解释为“实行总代理、总经销时所折让给代理商的折让费”,“属正常的折让范围”。甚至称,警方对相关人员的传唤“造成该厂干部、职工情绪波动,思想包袱沉重,影响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6月,鹰潭市政府下文,称贵溪制药厂的做法“是国内一些先进企业的通用做法”。

  举报人遭残酷打击

  案子不明不白地结束以后,万勇、吴忠民、赵勇智等参与举报的职工遭到残酷报复,有的被开除公职,有的被撤销领导职务,有的被停止工作,有的多次遭到威胁恐吓。这引起职工更大的不满。他们继续到上级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2004年9月,省公安厅信访办就万勇反映的问题致函鹰潭市公安局,要求认真处理。鹰潭市公安局将案件转到贵溪,从此又没了下文。那672万元巨款到底去了哪里,依然是一个难解的谜。(来源 楚天金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