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开评 将分四个步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01 青年时报

  中新社6月9日电 中国青年报消息,记者昨天从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获悉,第17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日前拉开帷幕。

  据介绍,今年的评选仍分4个步骤进行:由各省级团委、青联严格考察,推报本地区、本系统人选;组委会确定30名候选人;通过媒体对候选人进行为期1个月的社会公示;评委会投票选出本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评选将继续对人选推报环节严格把关,同时着重考虑在创建创新型国家、构建和谐社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作出突出贡献,扎根基层顽强拼搏创造精彩人生,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较强国际竞争力,对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强烈示范导向作用的人选。据悉,本届评选结果将于10月揭晓。

  “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1990年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及中央电视台等十家中央新闻媒体联合发起。评选活动开展17年来,推出了一批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业绩的优秀青年,对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艰苦创业、自觉奉献、奋发成才,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青年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并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龚青)


来源:中新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