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7月22日至8月12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25 首都之窗

  

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7月22日至8月12日举行

  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将于7月22日至8月12日举行

  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办公室副主任江镜波为第十二届市运会会徽揭幕

  6月8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大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标志着第十二届市运会筹备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共同承办,定于7月22日至8月12日在我市各区、县基层体育场馆举行。

  本届市运会共设田径、游泳、跳水、皮划艇、柔道、摔跤、跆拳道、举重、击剑、体操、射击、射箭、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棒球、垒球、自行车、武术等23个大项,614个子项。其中,击剑是市运会首次设立的比赛项目。还设置了散打、拳击两个表演项目。我市十八区县都将组队参加比赛,报名参赛运动员达6963人。本届市运会比赛所设项目范围之广、参赛人数之多、各区县重视程度之高、投入力度之大,均创历届市运会之最。

  本届市运会组委会由市政府及各区县政府相关部门的人员组成,刘志华副市长任组委会主任。组委会执行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运动员资格审查认定委员会(赛风赛纪检查委员会)、兴奋剂检测委员会、竞赛部、新闻宣传部、资源开发部、安保交管部和审计组。努力从各个方面保证赛事组织的顺利运行,保障本届市运会的圆满成功。目前,市运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开幕式将于7月22日在朝阳体育公园体育场举行。

  会上,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组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办公室副主任江镜波共同为本届市运会会徽揭幕。

  受刘志华副市长的委托,孙康林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十二届北京市运动会作为2008年奥运会前我市最后一次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运动会,其意义重大。它是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是检阅我市竞技体育后备力量、为2008年奥运会及十一届全运会发现、选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以及检验我市学校体育工作开展的一次体育盛会。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运动会工作高度重视,把它作为全市的一件大事来抓。

  为把市第十二届运动会开得和谐、精彩、节俭、圆满,把赛事筹备、组织工作做好,孙康林局长对组委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希望各区、县政府要重视本届运动会的参赛组织和赛事承办工作,要确定一位主管领导挂帅组成有力的领导班子,督促、落实相关工作,务求工作扎实、深入、细致,不出纰漏。二、希望市政府各有关委、办、局及有关部门要团结协作,努力做好本次大会的筹备、组织、保障、运行工作,要建立严格的责任制度,逐级负责,每一项具体工作都要落实到人,层层抓紧、层层检查,防止出现互相推诿、无人负责的工作死角。三、要做好有特色的新闻宣传工作。赛事未动,宣传先行。请市委宣传部牵头与市运会组委会执行委员会新闻宣传部共同抓紧制定新闻宣传工作计划,加强体育新闻资源的整合,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媒体和途径,大张旗鼓地宣传北京市第十二运动会,动员广大群众、青少年关心市运会、支持市运会,激励运动员努力拼搏,创造佳绩。四、要精心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组委会及执委会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同时,请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工作中对大会给予积极的支持和参与,在具体工作中主动配合,互相补台,确保运动会安全顺利进行。五、各参赛代表团和运动员要恪守公平竞争原则,严格遵守运动会的各项规定,发扬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严肃赛风、赛纪,为提高我市竞技体育水平做出不懈努力。六、组委会及执委会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高涨的工作热情、严密细致的工作作风,以运动员为中心做好各项组织、服务工作。七、全体裁判员要严守职业道德,公正执法,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严谨、兢兢业业的态度塑造好赛场上执法者的形象。希望通过本次大会能涌现出一大批思想品质好、业务水平高、职业道德高尚的优秀裁判员,使我市裁判员整体水平有一个明显提升。

  孙康林局长表示,北京市第十二届运动会要办成一届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节俭高效的体育盛会。要努力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以此展现首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展现首都体育工作者“建设新北京,迎接新奥运”的信心和干劲,展现首都市民文明观赛的良好形象,营造人文奥运的和谐氛围,为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和实施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牛德成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宣读了第十二届市运会组委会名单和机构设置。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晋康介绍市运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体育局领导胡蓉、刘兴忠、邓少辉等出席新闻发布会。我市十八区县体育主管领导和体育局局长,市运会组委会各部门有关人员,六十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