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杯错版邮票现京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3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世界杯错版邮票现京城

  本报北京讯据《北京晚报》报道,本以为一枚珍藏的世界杯错版邮票价值很高,结果经过鉴定,专家表示,并不值钱。

  昨天,读者张先生非常激动地向记者展示了他珍藏多年的这枚邮票。这枚邮票的主
画面是两人共同握着一尊形似“大力神杯”的奖杯,下面分别印有“NICARAGUA”(尼加拉瓜)和“1930”的字样,此外在画面的左下角和右下角分别印有乌拉圭国旗和阿根廷国旗,国旗上方还分别印着“URUGUAY4”和“ARGENTINA1”的字样。

  据张先生介绍,这枚邮票是“弟弟大学毕业时他的美国老师送的两枚中的一枚”。2002年世界杯时,他通过报道得知这是一张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足球赛的错版邮票,是尼加拉瓜发行的,邮票画面是乌拉圭4比1战胜阿根廷,可实际上当年乌拉圭是4比2胜阿根廷的。

  北京市东城集邮协会的一位工作人员查阅资料后指出,这枚邮票实际上是尼加拉瓜在1974年5月8日发行的一套9枚邮票中的第一枚,目录中的标价是0.2美元。由于尼加拉瓜发行的邮票非常商业化,邮票发行频率和发行量都很大,所以并不值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