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要求健全环境目标责任考核机制 重在追究干部领导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43 中国环境报

  (记者 赵晓)

  本报讯浙江省委、省政府日前召开第七次全省环境保护大会,贯彻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国务院《决定》精神,部署“十一五”全省环保工作。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大会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努力推动浙江的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走在前列。

  习近平说,在第六次全国环保大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提出了“三个转变”的战略思想,进一步明确把环境保护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历史任务,摆到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

  习近平强调,要采取果断措施,持续深入推进全省八大水系和平原河网的水污染综合整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坚决落实环境目标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责任追究要依法、公正、公平、公开,分清集体责任和个人责任、主要领导责任和重要领导责任,重在对领导干部领导行为的追究。

  省长吕祖善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环保工作目标和重点:明年底,确保“811”环境污染整治行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到2010年,污染物排放强度明显降低,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比2005年分别下降15.1%和15%。

  另悉,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若干意见》已提交大会征求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