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毅再爆:赵建铭等又卷入260亿味全土地开发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0:5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爆料达人”国民党“立委”邱毅8日又爆料称,赵建铭、蔡清文、游世一在“三井宴”除了涉入台开内线交易外,还卷入高达260亿元(新台币,下同)商机的味全台北厂土地开发案的关说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邱毅表示,去年7月14日,赵建铭、蔡清文、游世一及前彰银董事长张伯欣在三井餐叙,当天除了讨论彰银出售台开持股外,还有一件到今天还没有曝光的交
易,就是味全台北厂土地开发案。其中蔡清文负责台开股票,游世一处理土地开发案。

  邱毅表示,新燕实业在完成味全台北厂产权过户后,就向彰银办理土地质押,设定质押金额52亿,预期可创造260亿商机,当时有许多财团看好这块土地开发案的潜力。

  他还说,2004年底,远雄集团向彰银提出合建味全台北厂土地开发计划,远雄团队还亲自向张伯欣简报,但彰银最后还是拒绝远雄提案。游世一在去年7月22日亲赴彰银债权管理处,当着张伯欣面,表达希望彰银出售新燕实业抵押味全台北厂1.5万坪的不良债权。

  邱毅表示,因为游世一打着“驸马帮”的名号,彰银原拟以35亿元卖出,后来因为台新金控并购彰银,加上台开案爆发,彰银董事会并未通过。

  邱毅表示,游世一在味全台北厂土地开案的手法,与士林官邸开发案如出一辙,先借着“驸马爷”的名号打通银行高层,再透过关系取得债权处分权,最后以小搏大,赚取暴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