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大学生狂骗7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00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美国大学生狂骗700万美元

  现年22岁的哈坎·亚林卡克。

  美国纽约大学一名学生伪造系列文件,把自己包装成土耳其亿万富翁家庭的继承人,设立了一个假的保值基金,吸引投资者注入数百万美元。6日,这名大学生当庭认罪,他将
面临最高50年监禁的刑期,112.5万美元罚款。

  靠非法基金敛财

  在庭审中,检方花了数小时来陈述现年22岁的哈坎·亚林卡克犯下的罪行。

  检方说,亚林卡克设立的“代达累斯资本相关基金”是一个非法基金,给投资者造成约700万美元损失。

  另外,亚林卡克还向纽约大学捐赠了125万美元。检察官说,这笔捐款旨在让焦虑不安的投资者相信,亚林卡克是值得信赖的富家子弟。同样面临欺诈指控的亚林卡克的母亲甚至说服纽约大学的事业发展主管与空壳基金的投资者见面,利用大学的声誉让投资者上当。纽约大学承认,学校向两名投资者谎称,亚林卡克给校方捐了2100万美元。

  伪装土耳其富豪

  来自科威特的一名受骗银行家向美国联邦调查局证实,亚林卡克的母亲称他们出身某个世界顶级富豪家族。其他一些投资者也称,他们收到的金融文书显示,那个家族的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

  检察官加尔文·库里迈说,所有这些文书都是伪造的,目的是让投资者相信他们来自一个土耳其富豪家族。事实上,亚林卡克账户中的绝大多数钱都是投资者自己的钱。如果一些客户对此产生怀疑,要求拿回投资时,亚林卡克就挪用其他人的投资资金支付。

  刑期可高达50年

  直到2005年,2名投资人因无法取回投给亚林卡克的钱,一怒将他告上法庭。随后,警方顺藤摸瓜,终于整个案情浮出水面。2005年5月,亚林卡克正式被警方逮捕。被捕时,他即将以优异的成绩从纽约大学毕业,取得数学硕士学位。

  据悉,亚林卡克将在9月19日接受判决,预计将面临最高50年监禁的刑期。亚林卡克的母亲因欺诈罪名也将于下月出庭受审。纽约大学说,一旦法庭作出判决,他们将把收到的125万美元捐赠如数奉还。(新华社6月8日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