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新审核批证的医疗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吕华)记者昨日从全市医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采取重新审核批证医疗机构、严格考核急救分站急救能力不合格撤销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全市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降低医疗事故发生率。

  市卫生局将通过与医疗机构签订依法执业和医疗质量管理责任书、建立医疗机构执业信用档案、建立信息公示制度、实施执业资格动态管理、推行责任追究制等方式,加强医
疗机构自我约束机制。重点加强对肝病科、性病科、口腔科、医疗美容、妇产科的准入及市场监管。

  市卫生局将对各区县审批的医疗机构,按照卫生部《医疗机构准入标准》进行核查,严格医疗机构准入关。对已经批准的医疗机构,将重新核查其房屋、科室设置、人员配备、基本设备情况和诊疗科目、规章制度、技术操作、人员资质情况,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限期整改,对问题突出、屡查不纠的吊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向社会公示。

  市卫生局将加强急救队伍建设,纠正在急救急诊人员上临时凑和、随意调、应付上级检查等做法,要求各急救分站确保急救急诊队伍的稳定、人员配足、技术力量配置合理。此外将对各急救分站的急救能力进行考核,对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急救医疗质量无法保证的急救分站坚决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