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程师捅死两位前领导 事发北京建筑工程研究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1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昨天上午10时许,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4号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的办公楼内,曾被研究院开除的51岁工程师王衍芳将前院长和前党委书记杀死,并导致一名工会副主席受伤。事发后,王衍芳欲逃离现场,被及时赶到的警方人员逼至5楼楼顶,于楼顶处僵持约一个多小时后,被警方制服并押上警车带离现场。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

  特警楼顶制服欲逃行凶者

  昨日中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在该研究院大门开外30至40米处,警方已拉起了近百米的警戒线,建筑工程研究院的办公楼已完全被封闭。院内停有数辆警车,3辆120急救车,一辆消防车。据现场警方人员称,两具尸体仍在楼内尚未运出,伤者已被送至附近医院,行凶者刚被带上警车。据现场目击者称,行凶者浑身是血欲逃跑时,被及时赶到的警方堵上了,被逼之下,又跑回楼内,并上到楼顶。

  此时,特警已赶至现场,警方从楼内楼梯上至楼顶,与行凶者保持一段距离,双方一度处于对峙局面。当时,行凶者背朝外侧,坐在该楼顶的西南角。随后,警方趁给他递水的机会,转移其注意力,两名特警迅速扑上去将其制服。

  藏利器闯办公楼连杀两人

  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的一名退休干部张先生介绍了王衍芳行凶的过程。“前院长陆钦贽(音)和前书记米景兴的办公室分别在4楼和3楼。上午10时左右,王衍芳揣着利器来到办公楼。他先进了4层陆钦贽的办公室。由于几年来王经常跑到办公室找领导,双方虽然常在屋里吵架,但也未动过手,因此进门后,陆钦贽对他没有提防。王衍芳拿出尖刀,一刀刺入陆的嘴巴,陆当场死亡。这时楼下的员工听到楼上有动静,但都没在意。”

  “王衍芳杀了陆钦贽后,向楼下走去。米景兴此前曾在一楼领防暑降温用品,然后又到二楼量了血压,他心脏一直不太好,与员工聊了几句后就回3楼办公室,走在2楼与3楼之间的楼梯时,王衍芳从其背后捅了一刀,可能正中要害,米景兴当即倒下。恰好路过此处的工会副主席正欲上前拉住王衍芳,也被王砍伤了手。

  被解除劳动合同心怀不满

  随后,王衍芳被警车带离了现场。记者从研究院内多名职工口中得知,他曾是该院水利所的一名工程师,曾牵头承包了几个化工和涂料项目。

  在单位大院内观望的多名职工向记者讲,王衍芳曾因为没有完成自己承包项目的指标,已在几年前按照内部规定受到了单位的处罚。1998年单位改制时,王被解除劳动合同,此后一直失业。由于生活窘迫,王的妻子与其离婚,并将两女儿一起带走。前几年,王衍芳把单位的一套房子卖了,自己独住在家属楼附近的一间五六平米的平房内。

  一男子称,王始终认为自己现在的处境与两死者有关,所以每隔几天就去找他们讨说法。另一位老职工证实,王衍芳对陆钦贽、米景兴不满。近年,陆钦贽和米景兴退休后,仍被单位返聘,依旧担任领导。“王衍芳知道后心里很不平衡,时常去找他们。”

  昨日下午4时许,王衍芳位于工会食堂西侧的住处房门紧锁,十几件衣服仍晾晒在屋外。该研究院家属院一位老职工称,因没有生活来源,王衍芳已将该平房租了出去。平时,王衍芳还喜欢喝酒,几乎每天都喝。“整个小区的人都亲耳听过他喝醉后,说要宰了陆钦贽和米景兴。”该老职工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