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发挥职能作用 扩大安置渠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军转干部安置工作涉及到部队的全面建设和官兵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军队的稳定和发展,是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近年来,市委组织部始终把安置军队师团职转业干部工作作为爱国拥军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组织部门的职能作用,积极协调接收单位,努力为军转干部搭桥铺路,尽心尽力地为部队服务。2001年至2005年,全市计划接收安置的446名师团职军转干部已经全部落实了接收单位,其中,99.8%安置到党政机关和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基本达到了安置对象、部队、接收单位“三满意”。

  每年安置工作开始前,市委组织部领导都亲自带队进行调查研究,了解市级部门、各区县及其下属事业单位的编制、领导职数余缺情况以及军转干部使用情况,为科学合理地制定安置方案打好基础。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军转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京书经常过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安置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分管部长经常与有关处室同志一起研究军转安置工作中的具体问题,并注意对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进行检查指导。

  在军队师团职转业干部安置工作中,他们始终坚持妥善安置是前提,合理使用是目的,人尽其才、各得其所是标尺的工作原则,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了安置工作的落实和到位。他们向各接收单位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军队团职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文件,要求各接收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军转安置计划任务;积极向市编办争取行政编制,扩大军转安置渠道;坚持功绩制量化分配原则,使军转安置工作做到公平、公正;鼓励接收单位与军转干部交流情况,互相选择,达到双方满意;坚持照顾边远艰苦地区的分配原则,对在部队立功受奖和长期战斗在边远艰苦地区、海防高原的军转干部,除量化打分择优分配一部分人员外,在保底分配过程中给予优先照顾;要求接收单位采取使用空出的领导职位、按规定增加非领导职数或先进后出、带编分配等办法,尽可能的给师团职转业干部安置相应职务。此外,确保安置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让所有军转干部安心、放心。

  对军转干部而言,到地方工作,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因此,他们对安置的去向、过程十分关注。为此,组织部的同志设身处地地为军转干部着想,不避烦难,做到耐心解释,细心服务,尽一切所能为军转干部搭好桥、铺好路。每年军转安置工作开始后,都要详细了解安置对象的整体情况,掌握转业干部的基本素质,思想状况,安置心态,并利用培训、双向选择、政策咨询等接触军转干部的机会,主动向军转干部介绍地方安置形势,宣传安置政策,为他们出主意,当参谋;对每个师团职转业干部的文化层次、专业结构、本人特长、性格特点进行详细了解,并按照专业相近原则,寻找军转人才与单位需求之间的结合点,向接收单位推荐,将大多数军转干部安置到最能发挥其才能的岗位。在安置工作过程中,各单位对接收军转干部工作十分重视,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但是各级机构改革、人员精简分流给转业干部安置,尤其是职务安排增加了难度。为此,组织部的同志在工作中一方面反复宣传安置政策,另一方面注重溶政策于情理之中,急军转干部之所急,想军转干部之所想,为军转干部排忧解难,耐心细致地向接收单位做工作,三番五次地督促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