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卖房筹建养老院 女生赠其1666枚硬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1:37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我怎么能要唐奶奶的钱呢?”6月5日,北京市海淀区外语电子职业高二的安子医放学后,和父母一道来到太阳村儿童教育中心,用唐克碧奶奶给她的200元钱的儿童节礼物,认植了4棵枣树。

  5月25日,安子医把她13年积攒的1666枚硬币,捐赠给了退休后回到老家四川建设家乡的唐克碧。

  “攒了这么多年,总得花在有用的地方。”17岁的安子医面带微笑,微低着头说。她的储蓄罐中又有上百枚硬币了,“舅舅等亲戚们知道这件事以后,有硬币都给我留着。”

  今年4月18日,安子医从妈妈带回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上看到一篇报道说,今年已经64岁的唐克碧,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的岗位上退休后,将自己在北京的住所变卖,再加上全部积蓄,用来在家乡四川省仪陇县赛金镇修建一条连通全镇七村的公路和一个养老院,但仍苦于资金不够。

  “人家一生的积蓄都拿出来了,最后把房子都卖了。”安子医说,她连读两遍报道后,决定将自己储蓄罐中的家当———1666枚硬币、约114元钱,全部捐给唐奶奶要建的养老院。

  安子医立即缝制了一个红布包,将这些硬币装起来,并用黄色丝线在布包上绣上了“人民日报海外版,转唐克碧奶奶收”。5月25日,这些硬币转到了正在养老院工地上干活的唐克碧手中。唐克碧非常激动,“我收到钱后差点儿哭了。这是一个小孩子啊,存了十多年的钱全拿出来,太了不起了。”

  5月31日下午,来北京办事的唐克碧奶奶去安子医在天通苑北一区的家里。临走时,唐克碧塞给安子医200元钱,“就算是儿童节的礼物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