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月 10人死于建筑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26 法制晚报

  上午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月”动员会召开:本市施工数量和面积已进入最高峰

  5月 10人死于建筑事故

  因安全问题一批知名项目今天被曝光其中包括荣丰2008住宅小区三期

  本报讯(记者 陈斯)今年5月,本市建筑业发生安全事故9起,死亡10人,其中,荣丰2008、上第MOMA(东区)等知名项目被曝光。今天上午,在市建委召开的北京市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上,记者获悉此事。

  在上月发生的建筑安全事故中,有不少是知名的房地产项目,如海淀区清河上第MOMA(东区)工程,在回填土作业时,铲车掉入基坑内造成一人死亡。荣丰2008住宅小区三期施工现场也发生了事故。

  市建委已对北京城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中兴建设有限公司等施工单位进行处罚,暂扣这些单位安全生产许可证15到30天。

  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本市在施工程共9842项,工作量1.3亿平方米,是本市有史以来的最高峰,从客观上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因素。企业管理不到位、一线作业人员总体素质不适应高技术含量工程的要求、劳务作业队伍流动性大也是事故频发的原因。

  本月开始,市建委将对所有在施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