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访浦口区委书记戚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5月30日,2006·南京重洽会举行重大项目签字发照仪式,浦口区10个项目上会签约和发照,总投资达到41亿元。加上24日签约和发照的34个项目,本届重洽会上,浦口区共吸引资金80亿元,在全市各区县中名列前茅。

  “操千曲后晓声,观千剑后识器”。“紧扣科学发展、富民强区这一主题,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精神动力和
创新实践能力,是浦口经济又快又好发展的根本保障。”浦口区委书记戚鲁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开展先进性教育的一年多时间,已成为浦口全面提升形象和实力的阶段。

  戚鲁说,自去年1月21日启动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全区1064个党组织、22603名党员分3批参加了学习活动。在整个教育活动的实施推进中,浦口紧密结合实际,在深入领会总体要求中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在分类组织中提升质量,在破解难题中务求实效,在不断总结中推动发展,圆满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更让浦口各项工作取得了四大成效。首先,通过学习,广大党员系统思考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工作目标更加科学。如全区“十一五”发展规划,就通过自下而上、不断深化的讨论,给浦口制订了生态、富裕、和谐这一准确的定位。

  其次,先进性教育提高了各级政府的执政创新能力。戚鲁说,围绕党组织和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主要问题和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区委多次召开常委会认真研究分析,制定了10类30条近期整改方案、10条中期整改方案。制定出台了《医疗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城乡困难居民大病救助暂行办法》,让全区13422名城乡“低保”人员享受到定点慈善医院的“五免五减半三优惠”特殊政策;一期投资8500万元建设三岔水厂,为6个镇20多万群众解决了“吃水难”问题等。

  戚鲁表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脚点就是要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在集中整改阶段,浦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扎实开展“听民声、解民忧、暖民心”和“三帮三促”活动,工作作风得到有效转变。全区44个机关部门、77个机关党组织、740名领导干部,定村定户,走向基层、走进社区、走入困难群众,基层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党员结成1300个帮扶对子,为群众办实事3096件,投入帮扶资金达1880万元。

  先进性教育活动增强了推动一方经济发展的内在动力。戚鲁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通过教育学习,不断创新实践,增强了建设现代化新市区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在全区形成了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今年一季度,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3亿元,同比增长20.2%;实现财政收入8.8亿元,同口径增长3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