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帮扶失足少年 江苏省首批"诚爱基地"在宁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2: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我省首批“诚爱青少年成长基地”在秦淮区5个街道挂牌,该区46个社区“诚爱基地”工作站也同时成立。

  “把歪了的小树苗重新扶正,是我们设立‘诚爱基地’的初衷。”秦淮区委副书记王付荣介绍,政府推动,整合政府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职能及社会资源,用诚信和爱心矫正、帮教失足、边缘、问题青少年远离犯罪,是他们的一次成功尝试,早在两年前,就
在夫子庙街道小西湖社区开始了“诚爱基地”试点,当时在全国是首创。

  在两年试点期间,“诚爱基地”先后对20名暂缓不起诉的青少年进行社区矫正,现已有3人考上了大学,7人返校就学,5人就业。

  据介绍,“诚爱基地”将采取“专职司法社工+社区检察官+社区志愿者”的人员配置结构,实现青少年矫正与服务社会化运作。目前已有2000名社会志愿者报名进“诚爱基地”工作。秦淮区正在对各社区的青少年成长情况进行摸底,然后根据帮扶对象人数从报名者中选出志愿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