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影响环境的项目必须叫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05 法制晚报

  “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颁出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说——

  影响环境的项目必须叫停

  评选历时将近1年时间西气东输等十项工程从163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本报讯(记者 姚奕)今天上午,国家环保总局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环境友好工程”颁奖仪式,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等10项工程获奖。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在会上说,对那些影响环境的建设项目必须立即叫停。

  去年8月,国家环保总局正式启动了“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评选,这是我国对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工作进行褒奖的惟一最高奖项。 经过包括3位院士在内的15位评审专家严格的初评、复评、现场核查和公示等程序,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等10项工程从163个参选项目中脱颖而出。

  此外,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获环境影响评价优秀奖;广州市地下铁道设计研究院获环境保护设计优秀奖;美国环球咨询服务公司获环境监理优秀奖。

  今天上午的颁奖活动由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主持,国家环保总局局长周生贤出席并讲话。周生贤说,当前,建设项目环境管理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如有些项目未经环保审批先建设;有些项目未经环保验收就先投产;有些项目以试运行为借口,长期违法排污;还有些地方政府盲目引进项目,工业园区污染治理设施不落实,成为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重灾区”;甚至有些环评单位弄虚作假,帮助建设部门蒙混过关。

  周生贤表示,对那些影响环境的建设项目,必须立即叫停、抓紧整顿,并施以重典,树立法律的权威。

  “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获奖名单

  一、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

  二、雅砻江二滩水电站工程

  三、苏州河环境综合整治一期工程

  四、华阳电业有限公司漳州后石电厂一期工程

  五、神府东胜煤田朔州至黄骅港铁路工程

  六、京株国道主干线湖南临湘至长沙高速公路工程

  七、大连大有恬园住宅小区工程

  八、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一期工程

  九、广州市地铁二号线首期工程

  十、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石西油田开发建设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