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雷劈”死者火化炉中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隋万起是内蒙古宁城县的一名律师。一天,他在朋友的宴席上,听到了一个令人匪夷所思的传闻:一个头颅都没有了的人,在死后两天火化时,尸体在火化炉里爆炸了!竟有如此怪事?大家对此颇觉蹊跷。接着,老隋又从朋友那里听到了另一种说法:那人是坐在炕上吃饭时被雷劈死的,后来在火化炉里火化时突然发生了爆炸。

  突遭不测脑袋没了

  对此事颇为上心的老隋又详细地了解到:死者叫王殿阁,死前正在家办丧事。当时,他摆了两桌饭菜,上了两道菜后,大家按习俗给丧者磕头。就在磕完头后又上菜时,哗啦一声响,只见王殿阁人往旁边一蹿就倒下了,大家上前一看惊骇不已:王殿阁的脑袋没了,血流如注!

  见此情景,人们议论纷纷:农村有一种说法,就是坏事做多了会遭雷劈,可王殿阁并不坏啊!

  百思不得其解的老隋,顺路来到了宁城县殡仪馆,向火化工打听当时的情况。

  火化工介绍说:火化前,我和同事掀开盖单看了一眼,发现该死者头的上半部没有了,全是血,我们也认为是被雷击而死亡的,即按程序把这个尸体推进了火化炉。火化工的话证明传言并非子虚乌有,在尸体火化单的死因一栏里,也分明写着“雷击”二字。

  老隋隐约觉得此事并不是那么简单:因为传说中,被雷劈死者会被烧焦,或雷电在身体上穿有洞孔,可火化工说没有这种迹象。

  尸体火化发生爆炸

  而随后了解的事情,更让老隋感到疑团重重:尸体在炉子里火化了约20分钟快要结束时,突然发生了一件怪事,火化炉中骤然发出轰的一声巨响,好像是爆炸的声音。刹那间,10吨重的火化炉发生了剧烈震动,把当时在场的几个火化工吓了一跳。已有20多年工作经验的火化工张学军,从没遇见过这种怪事。尸体火化完,他小心翼翼地往外扒骨灰时,眼前出现的情景又让他吃了一惊。就在张学军和同事把从火化炉里扒出的骨灰搁在晾灰台上时,发现骨灰里有一个被烧得通红的约长10厘米、直径3厘米的桶状金属。

  公安排除雷击传闻

  在老隋的建议下,死者家属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负责处理此事的是榆树林乡派出所所长金殿玺,他和几名民警十分钟后赶到了殡仪馆。很快,他们证实:王殿阁不是死于雷击,而他的死应该与不明金属物有关。

  通过对此金属物的检验及分析,专家认为此金属物种类与防雹炮弹相同,故此金属物应是一个防雹炮弹的爆炸碎片残留物。也就是说:这是一枚防雹炮弹,在火化炉燃烧的高温状态下发生了爆炸。

  这枚防雹炮弹又是怎么进入王殿阁身体中的呢?带着此疑问,老隋和警方对小榆村的防雹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原来,距此约3公里的两个防雹炮点,在王殿阁意外死亡的那天中午,都发射了这样的防雹炮弹。

  专家、警方及老隋共同分析:王殿阁的死亡,是因为那天放防雹炮弹时,出现了一枚哑弹。这个有一斤多重的防雹哑弹,从空中呈抛物线下落时,产生的重力加速度,导致其下落的速度极快,到地面时,产生的力量把屋顶的瓦击碎,又穿破顶棚,击碎了王殿阁的头颅,进入其腹部,没有出来也没有爆炸,就留存在了其腹部,直到火化时才在燃烧产生的高温下发生了爆炸,留下弹体残骸。

  最后由县政府出面协调,与厂家、气象局及有关上级单位直接洽谈此事的处理结果。尽管气象局的操作并无不当之处,但他们还是对死者家属给予了8万元的经济赔偿。

  (据《中央电视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