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党三巨头将促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今天晚上将邀集党内巨头苏贞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与谢长廷会面,以劝进谢长廷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与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今晚将在大三元会面。民进党文
宣部主任蔡煌琅表示,主要目的是希望劝谢长廷接受征召,参选台北市长,同时针对岛内政局交换意见。

  报道说,民进党由党主席游锡堃出面,邀请党内巨头聚餐,希望显示党内“新铁三角权力核心”一致支持谢长廷参选台北市长,营造党内团结气氛。不过,在这场聚会中,民进党另一天王吕秀莲并未在受邀之列,显示民进党内政治气氛仍相当诡谲。

  据报道,民进党中常会决议高雄市长党内提名回归党内初选机制时,谢长廷曾表示“台北市长不必再等我了!”不过,随着陈水扁家庭牵涉多起弊案,陈水扁宣示“下放权力”给苏贞昌,谢长廷改变主意,不再拒绝参选台北市长。

  谢长廷昨天开出参选台北市长的条件,表示若参选台北市长必须程序清楚且没其他人参选。(郭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