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每万升耗油享2364元油补 票价暂时不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2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根据江苏省建设厅的消息,6月底之前将实施第二次油价补贴。届时,出租车每车将获得1024元一次性补贴,而公交车则按照核定耗油量,每万升耗油可以享受2364元的油价补贴。

  6月底前补贴兑现

  “针对油价上涨,这已经是第二次实施油价补贴了。”省建设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国家财政给予的油价补贴中江苏分得了近2亿元的资金,而这次成品油调价财政补贴全省总共1.3亿元。其中,出租车行业补贴4987万元,城市公交车行业补贴8115万元。

  目前,江苏省在运营的出租车共有48686辆,通过油价补贴的方式,每辆出租车将一次性获得1024元油价补贴。而对于公交车的油价补贴,省建设厅则按照事先已经核实好的公交企业实际耗油量进行补贴,每万升耗油将获得2364元的油价补贴,运营线路长、车辆多的公交企业也将获得更多的油价补贴。

  同时,相关人士还告诉记者,第二次油价补贴将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

  公交车票暂时不涨

  油价不断上涨使南京各家公交企业的油价支出已经占到了各家企业总成本的三分之一。据了解,南京目前所有公交企业每年用的汽油和柴油总共约7万吨,就以油价比去年每吨增加了1000元计算,一年下来就增加7000万元的成本。而到目前为止,油价的增加已经远远不止每吨1000元了。但是,公交企业每万升耗油可获得2364元的补贴实施后就可以转移部分油价上涨增加的成本,从而给企业减轻压力。

  “就算油价不断上涨,但是在相当一段时间里不会考虑调整车票价格。”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公交企业是为全民服务的,车票价格不会轻易浮动。

  打的价格将要调整

  听说可以享受一次性1024元的油价补贴,的哥付师傅开心地告诉记者,这笔补贴算是“雪中送炭”,至少可以冲抵两个月的油耗成本。

  “我这车现在每百公里的油耗是9.5升,如果开了空调后将会增加3升油,自从油价上涨后我每个月光是油费就要多支付400元。”

  针对的哥的担忧,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各个地方的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讨论如何解决油价上涨而造成出租车司机成本增加的问题,但目前还在调研、讨论的过程中,但至少可以说明的是出租车价格一定会调整。

  “出租车不同于公交车,公交车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出租车则是针对高消费或为一部分特殊群众服务的,油价上涨对它造成的成本增加只能由市场来消化。”相关人士解释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