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术名流聚首中华世纪坛 广西美术精品展今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44 广西新闻网

  

美术名流聚首中华世纪坛广西美术精品展今日开幕

  开幕式上,领导嘉宾剪彩。李力、黄吉遇摄

  

美术名流聚首中华世纪坛广西美术精品展今日开幕

  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致辞。黄慧敏摄

  

美术名流聚首中华世纪坛广西美术精品展今日开幕

  靳尚谊(左一)兴致勃勃地与李纪恒(左二)交流心得。黄慧敏摄

  广西新闻网北京6月9日讯(记者黄慧敏 苏熹)6月9日上午,“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首场活动“魅力广西——广西美术精品展”在中华世纪坛世界美术馆开幕。精品展展出了以阳太阳、黄格胜、刘绍昆等一批广西美术创作代表人物的精品力作。

  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覃志刚,文化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长常克仁,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清华大学副校长王明旨、国家博物馆馆长吕章申、中国油画学会主席詹建俊、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戴志祺等美术界文化界的名流以及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民族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院校的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组委会主任李纪恒,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组委会副主任沈北海,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潘鸿权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琦主持。

  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在致辞中对广西的美术事业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几十年来,广西的美术界很活跃,在他们的努力下,广西的美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相信此次画展能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2006北京·广西文化舟”山水画语——“魅力广西”美术展,展出了以阳太阳、黄格胜、刘绍昆、孙见光、石向东、雷波、张复兴、张冬峰、雷务武、郑君里、谢森、谢麟、黄箐、唐玉玲、柒万里、蔡道东、余永健、阳山、阳光、伍小东、梁耀等一批广西美术创作代表人物的精品力作,近年来广西在全国获奖的部分作品,以及展示打造漓江画派的阶段性成果。

  这些作品充分反映了广西独特地域特征和少数民族多元的文化背景。作品题材反映广西各族人民在改革开放中取得的成就,表现丰富多彩的广西少数民族风情以及广西美丽的自然风光。艺术形式有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画。与美术精品展同时展出的有卢权智的红陶艺术展。

  开幕式结束后,在李纪恒的陪同下,参加开幕式的嘉宾参观了展厅,在参观过程中,赞叹声不绝于耳。中国美协主席靳尚谊看了展览后连连称好,并兴致勃勃地与李纪恒交流心得。

  为配合美术展,当日上午还举行了广西美术创作理论研讨会。

  下一页第[1][2]页

  编辑:李华林作者:黄慧敏 苏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