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龙南山体塌方阻断京九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49 国际在线

  

江西龙南山体塌方阻断京九线(组图)

  京九铁路下行线通车后,上行线塌方点铁轨仍被土石掩埋。

  

江西龙南山体塌方阻断京九线(组图)

  近百位铁路工作人员冒雨抢险。

  

江西龙南山体塌方阻断京九线(组图)

  经紧急抢修,下午2时左右,下行线恢复通车。

  

江西龙南山体塌方阻断京九线(组图)

  昨日10时43分左右,京九铁路龙南段发生山体塌方,京九线中断。

  江南都市报消息:昨日上午10时43分左右,京九铁路龙南段发生山体塌方,导致京九线一度中断。经过铁路部门组织抢修,北京至广东方向的下行线已经恢复通车,但上行线仍在全力抢修中。

  山体塌方京九线中断

  昨日上午,赣南大部分地区普降暴雨。上午10时43分许,京九铁路龙南境内关西镇火车站至龙南火车站区间发生山体塌方。短短几分钟内,整个护坡就完全变形,倾泄下来的泥石将近百米铁轨覆盖。京九铁路一度中断。

  此时,一辆由深圳开往上海的L139次列车正好接近塌方现场。赣州铁路部门立即作出紧急拦停,随后指引列车安全返回龙南火车站暂停。车上千余名旅客丝毫不知道,一场灾难与他们擦肩而过。

  塌方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闻讯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龙南县关西镇翰岗村。现场场景令人触目惊心:靠近上行线一侧约百米长的水泥护坡挡墙已经弯曲成了数段,厚厚的水泥裂开了多个口子,里面的石块有不少已滚落到了铁轨上;泥石从高约十余米的山顶滑落倾泻下来,覆盖了上行线约数十米长的铁轨,山顶上有几台推土机和挖掘机正在紧张工作。

  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挡墙开裂倒塌后,共造成约5000立方米土石方下滑。目前采取的措施是加固挡墙,预防出现更严重的塌方。

  十公里处又现险情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在距此不到10公里的1986+850路段,又发生了路堤下沉的险情。

  记者立即步行一个多小时赶到事发现场,看到此处上行线一侧的路堤已出现明显下沉,一辆运送石块的运输车停在铁轨上,近百名铁路工作人员正冒雨将石块从运输车上卸下,而后将石块推入山底以加固路堤。

  紧张抢修恢复单线通车

  塌方事故发生后,南昌铁路局、赣州车务段等方面领导立即赶往现场组织紧急抢修。下午2时许,短时受阻的L139次列车缓缓通过事发现场,下行线恢复通车。

  赣州多趟火车晚点

  据悉,此次塌方事件已导致多趟火车晚点。昨日,记者从赣州火车站了解到,在赣州火车站售票处,售票窗口打出了“今日南下北上火车票均已售完”字样的公告,旅客已买不到当天任何车次的车票。

  连日暴雨疑为“祸首”

  据了解,造成山体塌方的原因正在调查,初步估计是连日暴雨引发。一名专家告诉记者,连日普降暴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

  至记者截稿时,龙南段上行线的抢险工作还在连夜进行。据初步统计,目前已经在灾害发生地山顶上卸载了近2000立方米土石方。

  来源:江南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