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内定"金管会主委"陈永诚?"蓝委"表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3:5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籍“立委”孙大千今天表示,“总统府”内定“国安会”咨询委员陈永诚接任“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委”,以掌握金融检查权,不利检调彻查“第一家庭”弊案,陈水扁宣示“权力下放”只是障眼法,实际仍紧握金融政策主导权。

  据报道,孙大千上午在国民党团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永诚的学历为淡江大学数学系
毕业,在二00三年进入“国安会”担任咨询委员前只有一个经历,担任从《中国时报》系记者、采访中心副主任、《工商时报》总编辑到《中国时报》执行副总主笔兼工商时报副社长,没有财经界的实务经验,如何能将“金管会”交到陈永诚手中?

  他说,陈永诚进入“国安会”担任“总统财经顾问小总统府执行秘书”,实际负责二次金融改革的规划与执行,且为唯一代表陈水扁参加“府”“院”高层财经会议者,俨然是陈水扁的核心幕僚。

  孙大千质疑,若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配合陈水扁的宣示必须下台,陈永诚为何不必?二次金改弊案丛生,陈永诚应为此负责,并公开说明是否涉入金控合并案及人事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