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民代指陈水扁内定亲信掌控金融不利弊案彻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4: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今天批评说,台当局“总统府”内定“金管会主委”,以掌管金融检查权,不利于检调单位彻查陈水扁家庭弊案。

  据台“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委”孙大千今天上午在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召开记者会时表示,台当局“国安会咨询委员”陈永诚被内定接任“金管会主委”。

  孙大千表示,陈永诚毕业于台湾淡江大学数学系,在2003年进入台当局“国安会”担任“咨询委员”前只有一项经历,没有财经界的实务经验。

  报道说,孙大千认为,陈永诚进入台当局“国安会”,实际负责“二次金融改革的规划与执行”,且为唯一代表陈水扁参加高层财经会议者,是陈水扁的核心幕僚。

  孙大千质疑,台检调单位追查陈水扁家庭所涉弊案,必须有“金管会”的支持,陈永诚掌管“金管会”不利于弊案侦查。

  据报道,孙大千强调,若台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同意让陈永诚接管“金管会”,则所谓陈水扁“下放权力”之说只是障眼法,因为陈水扁仍紧握金融政策主导权。

  另据报道,对于孙大千的批评,台当局行政部门发言人郑文灿发表声明,称“绝无此事”。(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