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发生特大洪水 河道决口专题 > 正文

千吨船撞上福泉高速乌龙江桥墩后翻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00 海峡都市报
千吨船撞上福泉高速乌龙江桥墩后翻转(组图)

翻掉的大船卡在高速桥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千吨船撞上福泉高速乌龙江桥墩后翻转(组图)

情况危急,海警队员赶来增援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本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市一艘上千吨的运砂船在准备抛锚时突然失控,在洪水中沿着乌龙江漂向下游,重重撞上了福泉高速公路乌龙江大桥桥墩后翻转,并被死死“夹住”,动弹不得,船上3人落水失踪。

  截至昨晚8时许,运砂船仍未从桥墩中拖出,有关部门仍在抢险施救,3名落水者至今下落不明。

  运砂船穿撞桥墩

  海事、海警、交警、路政等部门正在现场协商解决方案。趴在桥栏边,记者看到,庞大的运砂船翻了个,底朝天倒扣在江面上,卡在两个桥墩中间,任由江水冲打,一动不动。据了解,这艘运砂船长约60米、宽8米多。

  据知情者透露,当时,这艘船准备在螺州一个码头抛锚,但江面上洪水太大,可能发动机出现故障,运砂船突然失去控制,从螺州一直漂到乌龙江,然后直直撞上福泉高速公路乌龙江大桥的桥墩上,被死死“夹”在两个桥墩中间。

  海警二大队大队长黄启希现场告诉记者,发生事故时这艘船上共有8人,其中5个人跳船并自己游上了岸,另3个人至今下落不明。“下午4时多,有关部门在船上实施营救时,还隐约听到船下传来敲击‘救命’声。”

  水流湍急施救难

  洪水还在上涨,而运砂船卡在桥墩下的险情仍然没有排除。据现场的施救人员介绍,要想救人,只有采取切割船体的办法,但是事发海域水很深,洪水凶猛,并且是在高速公路大桥下,如果切割后,除了船只会沉入江底不便救助外,还会给行洪带来巨大的威胁。

  现场施救又准备在船头焊了一个固定点,然后准备将沉船拖到浅水区,再实施抢救。然而,抢救过程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题,在现场,海事部门启用一条拖船,但是这条拖船根本无法拖动这艘运砂船,试着拖了几次,沉船纹丝不动,反而把绳子拉断了几条。而更大马力的拖船,因江面洪水涨得太高,无法钻过高速公路桥洞。

  高速路部分封闭

  事发后,经高速公路多个部门现场查看和紧急协商,昨日下午3时45分左右,福泉高速公路乌龙江大桥被暂时封桥。同时,从福州往泉州、厦门方向的车辆,需从闽侯兰圃口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而从厦门、泉州往福州方向的车,应提前在兰圃口或者长乐营前口下高速。

  据了解,乌龙江特大桥主跨长150米,该桥于1999年9月建成通车。“撞桥”事故发生后,省交通厅和福州市等有关部门准备邀请有关桥梁专家对乌龙江特大桥进行安全方面的鉴定,在确保可以安全通行的前提下,即马上恢复正常通行。

  昨晚8时,记者也从现场的施救人员方面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尽最大的努力抢救可能存在的生还者,估计要到今天才有可能成功地将该船拖走。

  闽南汛情

  紧急转移2万人

  本报讯 连续强降雨给泉州造成严重损失,市防汛办消息称,全市各地普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超过170毫米,有193座水库开闸泄洪,全市直接经济损失5515万元,安溪一女孩失踪。

  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仍大到暴雨,明后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山区县地质灾害等级三到四级,局部超过五级,极易发生地质灾害。

  据了解,从6日8时到昨晚8时,全市安、永、德、南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就有36个乡镇,最大的是安溪蓝田、祥华和永春一都。全市有7个县(市、区)75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4.8万多人,全市共安全转移2.07万人,倒塌房屋337间,农作物受灾3.8万多亩,公路毁坏25.08公里,损坏输电线路6.41公里,水利设施损毁242处,全市直接经济损失5515万元。

  部分公路线停开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泉州境内的省道308线和3条县道不同程度发生土石溜方的现象,在值班人员的紧张抢修下,县道省道大都已恢复通车。

  由于南平各县区出现水灾,泉州始发往建瓯以及需要途经建瓯的班车已于前天停开。除了南平方向外,昨天上午往龙岩、三明的也有五六趟客车停开。

  而泉州晋江机场的各条航线,都能正常起降航班。另外,泉州火车站往湖北汉口的列车和另一趟省内慢车目前也都在正常运行中,每天各发一趟。

  据介绍,厦门发往南平、龙岩、三明、宁德的部分线路已停班,而漳州往三明永安和龙岩永定的两个线路也停开。

  叶菜供应紧张

  可考虑吃瓜豆

  本报讯一斤空心菜2.18元,春菜、漳浦白、大白菜分别是一斤1.95元、2.53元、1.1元,这是记者在新华都、好又多两大超市看到的蔬菜价格。“市场上货源不足,进货困难,供货很紧张。”新华都负责人如是说。

  泉州市蔬菜公司的许经理介绍,这段时间,叶菜的价格浮动比较厉害,主要是供应量不足,下雨天叶菜烂得比较快,又导致新种的菜减少;外调叶菜,根本没办法供应。

  “厝边们可以避开叶菜供应紧张的情况,改吃瓜豆类蔬菜。”许经理建议说,蔬菜公司加大了其他菜的外调量,保持市场供应平衡。“瓜豆类都比较便宜,黄瓜、冬瓜、南瓜市场交易价格才0.4~0.5元。”

  相关专题:福建发生特大洪水 河道决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