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类事件 启动市政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0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杨清竹

  本报讯 今后,凡由市政公用设施及工程等引发死亡3人及以上的安全生产事故,晋江市现场处置等7个应急工作小组将在1个小时内启动。

  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市政园林局获悉,该应急预案目前已通过政府相关程序,有关市
政单位也根据预案做好了具体的应对措施。

  发生5类事件

  启用应急预案

  由市政公用设施工程建设引发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施工安全事故、基础设施工程和大型建筑物发生坍(倒)塌等重大事件、城市公共设施故障引发的重特大生产安全事件、重特大自然灾害事件、因城市建设管理而引发的较大群体性事件发生后,应急预案将在1个小时内启动。

  据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应急预案涉及的燃气、自来水、公园等相关市政单位,都作了相应的实施细则。相关单位发生死亡3~9人、或者重伤10~49人、或者经济损失达100万~300万的重大事件,1个小时内快报。

  发生死亡10人以上、或者重伤50人以上、或者经济损失300万以上及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发生坍塌、燃气发生重大泄漏或中毒等特大事件的,应立即快报。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一次死亡3人及以上的重大事件,将向泉州市政府、省建设厅等单位实行专报。

  7个工作小组

  应对突发事件

  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该部门已设立了市政公用设施突发公共事件指挥部,作为晋江市政府处置市政公用设施突发事件和抗灾救援专项指挥机构。

  指挥部总指挥由市政府分管领导担任,常务副总指挥由市政园林局局长担任,公安、交通、电信等17个部门为成员单位。

  应急预案启动后,7个工作小组将遵循“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各司其职、协同配合”的原则,全面开展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工作。

  据介绍,7个应急工作小组分别由综合协调、现场处置、医疗救助、信息发布、工程设施修复、善后处置、事件调查人员组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