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劫货:绑四人劫货3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一团伙高速路上截停两货车谎称被撞———绑四人劫货300万元

  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货车,抢劫300万元货物,还给司机耳朵塞上棉花,以便与同伙商量下一步行动!目前,已有10名疑犯在广东东莞、河南省被警方抓获。

  5月16日晚11时左右,事主莫梓艺、陶兴强驾货车装载价值100万元铜、铝从惠州新
墟镇塘吓英华公司发车。之后,事主莫日珍、胡灿誉驾货车在相同地点装载价值200万元铜后发车。两车相继朝佛山市南海区行驶,要将两批金属运到南海大沥镇俱业公司。5月17日凌晨,两货车先后遇劫。

  事后调查发现,系同一团伙所为,作案手段相同: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缓慢行驶,一辆轿车突然冲到前面停下,截停货车,等货车停下后告诉司机,货车撞了自己,等司机下车后,马上控制司机,将货车开走,将车上铜、铝等贵重金属迅速转卖。

  4名事主被控制后,耳朵被棉球塞住,手脚被捆绑。5月17日8时许,莫梓艺、陶兴强被疑犯抛在深圳龙岗区一桥洞附近,莫日珍、胡灿誉被抛在东莞凤岗镇竹塘村一偏僻处。

  广东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梁国聚作出重要批示:尽快打掉这个犯罪团伙。

  深圳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据警方介绍,调查发现被劫金属已被运至东莞销赃,一名河南籍暂住东莞的男子陈中华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19日晚6时左右,专案组抓获陈中华。经突审,陈中华为河南驻马店市上蔡县人,和同伙策划实施抢劫两车金属,案犯作案分赃后作鸟兽散,基本散落在外省市。经过近20天艰苦侦查,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赃款95.9万元,追回两辆被抢货车。目前,初步认定,除此案外,这一团伙在深圳周边地区还作案5宗。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