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千名优秀年轻干部下乡当“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又出重大举措:千名优秀年轻干部下乡当“村官”;今后高校毕业新录用的公务员都将被安排到基层挂职锻炼

  本报讯记者崔朝阳、通讯员粤先宣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基层任职锻炼工作会议上获悉,从全省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的1000名2003年以来大学毕业的优秀年轻干部,将于近日陆续奔赴农村基层,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或村委会主任助理。

  广东省委一直高度重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作为解决“三农”问题、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着力培养年轻干部。广东省委决定,从省、市、县机关企事业单位选派1000名28周岁以下的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基层任职锻炼两年,其中省直和中央驻粤单位选派150名,地级以上市直单位选派300名,县直单位选派550名。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农村基层任职锻炼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泽君要求全省下派任职锻炼干部要努力当好“六员”:一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村情民意,当好农村工作的“调研员”;二是帮助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调动农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积极性,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员”;三是帮助理清发展思想,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当好生产发展的“指导员”;四是帮助完善村级各级规章制度,规范村委财务管理,当好管理民主的“监督员”;五是帮助排查解决存在的突出的问题,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六是帮助农村搞好规划,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当好乡风文明的“传播员”。胡泽君勉励下派干部要敢于吃苦,勤于学习,善于协调,严于律己,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进我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广东省委还规定,今后凡从高校毕业生中新录用进公务员队伍的年轻干部,都将安排到基层单位挂职锻炼,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下去。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