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推进支农信息进村进农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做好四个“一”开好“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刘虹、通讯员林晓氵勇报道:广东将组织1000名专家下乡服务,健全100个信息采集平台,培训1万个信息员,建立100万个信息终端……通过这四个“一”将信息“直通车”开进全省农村的千家万户。这是昨天召开的广东农村信息“直通车”工作推进会透露的信息。

  今年3月,广东省科技厅、团省委联合开展了“信息直通车”———广东青年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行动,开展“科技扶贫、信息支农”。

  信息“直通车”工程开发出了多层面的农村信息传递系统,成功推出了为农民量身订造的多终端设备双向信息发布系统,其中包括村村通网站、农信机、固话短信机、呼叫中心、手机短信、手机WAP等。

  目前,农村信息“直通车”工程已在广东的19个地市全面展开,建起了100多个分平台。据悉,信息“直通车”的目标是要在广东全省广泛铺开。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