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民发帖举报麻将街 公安局长勒令写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湖南一市民发在政府网站上的帖子被指给领导抹黑

  湖南消息据红网报道:昨日上午10时,常德网民苏先生向红网《百姓呼声》栏目投诉称,他于6月3日上午用办公电脑在常德市政府官方网站上以“小鸟”的名义发了一篇帖文,题为“红庙街———麻将一条街”。没想到,“小鸟”及他所在单位的领导相继遭到常德市武陵区公安局的口头传唤,并被要求写出“深刻检查”。

  苏先生称,在6月3日上午9点多,他用自己所在公司驻常德办事处的办公室电脑,在常德市政府官方网站上以“小鸟”的名义发了一篇题为“红庙街———麻将一条街”的文章。

  他说,自己发帖文完全是一片好意,“麻将之风不可长,不仅败坏了社会风气,也因麻将馆的嘈杂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自己的目的就是希望政府能对这条“麻将街”予以整治,还老百姓一个清新的空间。

  “6月7日上午9时多,武陵区公安局口头传唤了我们办事处的主管。12时零1分,一名自称是武陵区公安局的干警用手机给我打电话,要我下午2时到武陵区公安局去接受调查。传唤从下午两点多一直问到4点多,作了详细的笔录之后,才把我放了。”

  两人相继遭遇传唤,这完全是苏先生意料之外的事。“我以为作个笔录就了结了。不就是一篇帖子嘛,有什么大不了的啊。”苏先生说,“(7日)上午9时40分,武陵区公安局一位姓任的副局长给我打电话,要我必须到公安局去写一份‘检查’承认错误,要我表明在政府网上所发的帖子不是事实,是假话。”

  对于任副局长的要求,苏先生予以了拒绝。

  他说帖子中所反映的情况完全是事实,没有任何虚假的成分,因为自己就住在“麻将街”那边。何况自己已经被传唤了一次,而且还作了笔录,所以根本没必要去第二次了。“作为一个老百姓,通过政府网站向政府反映情况,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并没有错,更没有违法。”

  昨天中午12时,任副局长接受了红网记者的采访,承认确实对苏先生及其主管进行了口头传唤,并要求苏先生就发表在常德市政府网站的帖文写出“深刻检讨”。任副局长解释,“网络的言论,将严重影响武陵区甚至常德市的形象”,而且他的帖子散播了不实内容,会对个别领导的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因为他的帖文提到了一个麻将馆就在某领导所居住的院落里。他说,即使红庙街有很多地方打麻将,也不应该传播到网络上。任副局长还说,武陵区公安局传唤他并要求他写出深刻检查是依法办事。如果他继续传播这样的“虚假”言论,可以依法处理。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