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拟将民意调查纳入政绩考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5: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组部准备在全国推广试点经验

  上海消息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组部可能将民意调查纳入政绩考核。

  从去年5月开始,中组部选择内蒙古、浙江、四川三省区的三个地级市、28个县(市、区)进行政绩考核改革的试点。

  昨天,四川绵阳市委组织部李姓负责人透露,中组部已将他们的经验纳入试点成果,拟写进新的地方政府换届指导意见,指导全国换届工作。

  去年试点之初,中组部确定了四大原则:即经济指标、可持续发展、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以及社会事业发展,并由此派生出10多项具体指标。而落实到绵阳市的是68项指标,这68项指标中,有相当一部分现今证明是无法量化的。比如生活条件的改善、公共设施的建设等,现有的情况下,只能用民意调查的方式来反观政绩。而新的指导意见也可能借鉴绵阳做法,把不能量化的项目整合到民意调查中去。(宋蕾)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