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俄大使就中资企业在俄发展提3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6月8日电(记者张金海)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8日在使馆会见并宴请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就中国企业在莫斯科市开展经贸与投资合作交换意见,希望卢日科夫和莫斯科市政府为中资企业在俄经营提供更多支持与保护。

  刘古昌在会见时指出,随着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不断发展,来俄开展经贸合作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莫斯科是中国在俄投资最多、合作项目最多、中国企业最集中的地方
,许多中国知名大企业纷纷来莫斯科设点办厂。这些企业在经营中得到了卢日科夫市长本人以及莫斯科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刘古昌向卢日科夫提出了3点建议:第一,随着中国企业在莫斯科投资和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希望莫斯科市政府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在劳动配额、经营安全等方面给予中资企业更多支持和保护。第二,中俄两国政府目前正致力于整顿“灰色清关”、规范贸易秩序,正规清关和合法经营正在成为企业经营的必由之路。在当前这一转变过程中,希望卢日科夫市长和莫斯科市政府给予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和中国企业更多的指导。第三,不久前俄罗斯中国总商会成立时,卢日科夫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电,给中国企业以极大的鼓舞。为及时同市长和市政府进行沟通,总商会希望与市长建立热线联系,也愿意同市政府消费市场服务局、内务总局、移民局、税务局及相关区政府建立经常性联系,希望卢日科夫对此予以支持。

  卢日科夫高度评价中俄关系并指出,随着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参与俄经济建设,为俄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莫斯科落户,莫斯科市政府将继续对他们的经营活动给予支持,并愿与中国企业保持密切联系。

  卢日科夫说,为进一步规范两国经贸秩序,整顿“灰色清关”,俄方愿在有关企业建议的基础上制定相关法律,以法律规范两国企业经营行为。他所领导的“莫斯科国际贸易协会”也愿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建立密切联系,并在这一合作框架内对中国企业的客观合理要求,包括劳动配额等具体问题予以研究,并提供必要协助。

  卢日科夫还高度评价了刘古昌大使和中国驻俄使馆为推动中俄经贸合作所做的贡献,并表示愿与中方继续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合作。

  莫斯科市政府对外经贸合作主管官员、中国驻俄使馆官员及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见。刘古昌与卢日科夫还鼓励中国驻俄企业家为进一步深化中俄经贸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