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进十一届十二次中常会在江苏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1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赵菁)6月5日至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十一五”规划纲要,落实民进中央2006年工作部署,研究换届工作,讨论《民进中央关于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嘉璐强调,要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战
略意义。民进应始终立足于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大背景,充分认识当前我国文化建设与发展的趋势,思考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制定我国文化发展的战略,探索文化体制改革的规律,促进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协调发展,知难而上、知难而进,尽我所能、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怀西就2007年的换届工作作了部署。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就《民进中央关于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的建议》起草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说明。

  本次会议就文化在国家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民进在文化领域参政议政的着力点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会议认为,“十一五”规划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作为新时期、新阶段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大举措,民进在文化领域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的任务更加艰巨。民进要围绕着中共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

  民进中央副主席王立平、严隽琪、贺、罗富和,秘书长赵光华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