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思卿会见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16:1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6月6日,正在巴黎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会见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并出席在其官邸举行的欢迎宴会。双方高度评价了中法关系,并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全国政协与法国参议院的交流与合作达成了共识。

  张思卿说,中法建交42年来,双边关系发展日臻成熟。特别是近年来,双方高层往来频繁,政治对话不断深入,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在国际事务
中保持了良好的协调与配合。中法成功互办文化年,加深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对中法关系的发展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张思卿表示,中国全国政协重视发展同法国参议院的友好关系,希望加强两组织领导人之间的互访和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蓬斯莱说,法国参议院与中国全国政协的交往,对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双边关系全面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法国参议院愿与中国全国政协进一步发展关系,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往来,共同探索两国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

  同日下午,张思卿会见了法国经社理事会主席戴尔马涅。张思卿说,经济与社会紧密相联,经济问题是产生社会问题的根源,解决社会问题的关键是大力发展经济。经济社会与国家的兴旺发达息息相关,中国经社理事会和法国经社理事会都在各自国家政治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两组织的交往,有益于相互学习和借鉴对方的成功经验,为两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戴尔马涅赞同张思卿对两组织关系的评价,希望今后继续加强法国经社理事会与中国全国政协及中国经社理事会的交流与合作。

  张思卿在巴黎期间还会见了法国参议院文化委员会主席雅克·瓦拉德,出席了参议院法中友好小组主席让·贝松举行的午宴。

  以张思卿为团长的全国政协代表团是应法国参议院议长蓬斯莱邀请访问法国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