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通州公寓爆炸系灶具燃气泄露引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1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何志达 孙华良) 北京通州蓝山国际公寓燃气爆炸事故原因已初步认定,灶具软管未采取固定措施酿成大事故,经检验爆炸未影响楼体结构。目前,北京市通州区有关部门正聘请权威部门加快认定事故责任,研究善后赔偿问题。

  昨日,该区副区长赵玉影组织召开由区政府办、市政、燃气办、建委、公安、消防
、司法、卫生、红十字会及玉桥街道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了蓝山国际公寓燃气爆炸事故善后工作。

  5月17日凌晨3时,蓝山国际公寓1单元403室发生燃气爆炸,导致4人受伤住院。事件发生后,北京市通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启动紧急救助预案,设立了现场救援指挥部,进行减灾、救灾救援,并每天一次例会通报救援情况。救助工作中,通州区应急指挥部拿出专款,由区卫生局协调相关

医院,保证4名住院受伤者得到及时、良好的治疗。目前,已为4名伤员交纳住院治疗费11.1万元,其中两名患者已出院,一名即将出院,另一重伤者已过危险期,生命体征平稳。区有关部门深入细致做好善后服务工作,多次到居民家中调查了解受损情况,及时为受损住户恢复水电、燃气、安装玻璃。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住户重回小区居住。

  消防部门负责人指出,依据《消防法》第39条规定,根据现场勘查、调查、询问及国家钢铁材料测试中心分析测试报告,火灾原因初步认定:蓝山国际公寓1单元403室厨房内燃气管道与灶具连接的橡胶软管未采取压紧螺帽(锁母)或管卡固定,致使橡胶软管松动脱落,造成燃气泄露,遇电火花而引起爆燃。

  北京市通州区建委委托市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第二检测所,对蓝山国际公寓燃气爆炸后的结构进行了安全鉴定,根据鉴定报告:1单元403户燃气爆炸火灾事故,未对该户及相临房间承重混凝土墙体造成大的不利影响,因此,无需对墙体采取补强加固处理。1单元403户燃气爆炸火灾事故,造成相邻房间的非承重墙体开裂受损,应进行技术处理;造成该楼部分门窗维护系统损坏,应进行更换处理;燃气爆炸火灾事故未对该楼的整体结构安全造成影响。

  北京市通州区副区长赵玉影对于如何做好善后工作明确表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要聘请权威部门加快对事故责任的认定。继续做好群众工作,主动和群众沟通,多听群众意见。重点研究善后赔偿问题,尽快拿出善后处理的意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