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西部暴雨成灾龙岩灾情严重 灾民全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24 国际在线

  中新社福州六月九日电 (记者 陈国明) 记者今日从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获悉,福建省西部发生暴雨至大暴雨,造成严重灾情。

  继福建省中北部暴雨致灾后,暴雨大暴雨从昨天开始向中南部及西部方向移动,其中闽西龙岩市发生特大暴雨造成严重灾情。据昨天上午八时至下午六时统计,降雨量在五十至九十九毫米的有十六个县(市、区),降雨量大于一百毫米的有闽西上杭一百二十一毫米、
龙岩市新罗区一百零九毫米、武平一百零五毫米。

  受强降雨洪水影响,位于汀江上游的闽西龙岩市长汀县河田镇下街村八十里河,昨天由于洪水暴涨,导致决口,下街村部分民房受淹,三百零一户、近一千三百人受灾,受淹水深达一点三米,三百多亩农田全部被淹没。目前,受灾人员已全部安全转移。

  与此同时,受昨晚开始的强降雨影响,鹰厦铁路线闽西漳平段五处出现溜方,致使漳平通往永安、厦门、龙岩等方向的铁路全部中断。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修。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龙岩、莆田、泉州、厦门、漳州五市天气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县市有大暴雨,二十四小时雨量可达五十至八十毫米,局部超过一百毫米。

  为此,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卢展工昨晚到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通过视频指挥和布置抗灾。他说,目前灾情还在持续,相关地区要做好抵御准备。当前,救灾任务已凸显出来,要全面展开救灾、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工作,保证受灾群众的生活,保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