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阿格东嘎和娜仁花幸福生活59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48 北方新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巧珍) 家住呼市兴安南路国税局家属院的阿格东嘎和老伴儿娜仁花携手走过59个春秋,相敬如宾,从来不曾红过脸,被小区居民传为佳话。

  6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阿格东嘎家采访,一进门就看见他家客厅的墙壁上悬挂着的一张老两口的金婚纪念照。据介绍,阿格东嘎曾经是一名解放军战士。1947年5月,他的母亲到部队看望他,向他提起了结婚的事情。当时,他根本没有心思考虑这些事情。正当他在前
线战斗的时候,他的母亲为他举行了婚礼,不过迎亲队伍中没有他的身影。新娘娜仁花被阿格东嘎的伙伴们娶回了家。

  转眼5年过去了,从未见过阿格东嘎面的娜仁花决定到部队看望他。她打听到部队的驻地,安置好婆婆以后,就牵着一峰骆驼出发了。她穿过草原戈壁,翻过大山,走了几天才找到部队。当娜仁花出现在阿格东嘎眼前的时候,他被感动了。他对战友们说:“就冲着这份情意,我要定她了!”

  1998年,阿格东嘎患了胃癌。经过长时间的治疗,他瘦得皮包骨头了。娜仁花天天守候在病床前,给阿格东嘎喂饭、喂水、端屎、端尿。在她精心地照顾下,阿格东嘎的身体渐渐好了起来。与癌症抗争了8年,阿格东嘎的身板儿还很硬朗。

  在采访中,阿格东嘎一直抓着娜仁花的手。他深情地说:“她为我撑起了一个家,还为我生育了4个儿女。我爱她、敬她,更加感激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