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工地挖出古代墓穴 发现陶器和古钱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2: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昨天上午,几名施工人员在位于合肥市经济开发区佛掌路的一个工地上,发现了一处古代墓穴,施工人员在现场挖掘出了两个陶罐和多枚古钱币。目前,合肥市文物部门已对墓穴进行初步勘查,并将在今天对该处墓穴进行进一步挖掘。

  接到报料后,记者于昨天傍晚赶到该工地,并在辖区锦绣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找到这一处墓穴。该墓穴呈东南走向,挖出的陶器和钱币已经被先前到达的文物部门人员带走
,以进行鉴定。记者看到,墓穴有一半已经被挖开,在6平方米左右的浅坑边,可看到多块青色的砖块。

  锦绣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昨天中午12时左右,他们接到报警称,该处发现一处墓穴,随即出警,并通知文物部门。到达现场后,民警得知工地施工人员挖出了两个陶罐,数枚古钱币和几根像是人体骸骨类的东西,其中有几枚钱币被现场围观人员拿走,后在他们的干涉下,钱币被如数交出。

  民警介绍,合肥市文物部门的专家对墓穴进行了勘查,初步判断挖出的陶罐可能最近也是南北朝时期的,但具体属于什么年代,需要进一步鉴定。据了解,在该工地发现墓穴的范围内,已经停止施工,等待文物部门在今天对墓穴剩余部分进行挖掘。

  (索苏静/文 庄道龙/摄)

  

一工地挖出古代墓穴发现陶器和古钱币(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