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土地被征收不见补偿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0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土地被征收不见补偿款

  外出打工户却在家乡遭“不公”,村委会承诺协商解决

  商报热线2813442报道(记者吴尚)土地被征收了,却一直拿不到补偿款。6月6日,肥西县紫蓬山管委会甘岗村民组几位外出打工人员投诉称,因为他们外出打工,结果承包地
被征收后,在补偿款的发放上遭到了不公平的对待。

  几位打工者称,今年3月,甘岗村民组200多亩的土地全部被征收,补偿款为202万元,该村民组和行政村以他们外出打工为由,将偿款的70%%直接分给种田户,剩下的约60万元暂时留下来,由全体村民分。对于这种分配方式,他们认为十分不公平,因为他们同样有土地使用证,应该享有平等的分配权。

  记者就此采访了甘岗村民组所在的梁岗村委会文书凌恩荣,他介绍说,这片被征收的土地准备建设一个社区,对于补偿款的分配,是因为甘岗村一半住户外出打工,其余8户开会时要求得到全部补偿款的70%%,因为他们认为这些土地是他们耕种的,农业税等也是他们缴纳的,应该得到更多补偿款。

  对于这种说法,肥西县农委曾专门为此事给紫蓬山管委会出具答复函,指出二轮土地承包期间外出打工户,应与在家耕种承包地的农户一样,平等地享受土地补偿分配。考虑到在家种地户为保护耕地及兴办公益事业所尽的义务,可以由外出打工户拿出少量土地补偿费对种田户进行补偿,但这要村民组协商决定。

  “我们将召开村民大会,继续协商解决此事。”该村负责人及紫蓬山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