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地铁六号线与三号线将同时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0 现代快报

  快报讯 (记者 毛丽萍)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南京地铁二号线东延线、二号线西延线、三号线、六号线西北环线的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工作目前已经启动。据透露,地铁六号线与三号线将同时开工。

  四条线同时招标

  记者了解到,此次招标的地铁涉及到四条线,二号线东延线、二号线西延线、三号线与六号线西北环线,共长73.6公里。标段分别是:二号线东延线:马群-仙林大学城,长度约9.7公里;二号线西延线:集庆门大街-城西路,长度约19.4公里。三号线:南京南站-林场,长度约30.9公里。

  六号线西北环线:南京站以东的塍子村车辆基地-集庆门大街段,长度约13.6公里。

  三号线、六号线一起建

  地铁三号线、地铁六号线哪条先建,先前一直未有定论。一号线建成通车时,有关领导在介绍到这两条线路建设顺序时,曾谈到过三种专家意见:一种倾向先建三号线,三号线是一条过江线,对于江北的发展会起到好的推动作用;另一种倾向先建六号线,六号线是一根环线,对于连接一号线二号线、串连起城区的轨道交通会起到很好的效果;最后一种意见就是两条线路同时建设。昨天,记者了解到,最后一种方案胜出。

  据透露,六号线与三号线将在2008年前同时开工建设。

  “田”字形网络形成

  从地铁规划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三号线从林场站(江浦)过长江到五塘村、南京火车站、新庄、市政府等站,在大行宫站与二号线相交后往南到达城南地区直至南京南站,全线共有19个站点,线路总长30.9公里,计划投资129.49亿。而地铁六号线则是一根环线,从南京火车站到建宁路、下关、河西、集庆门,然后穿过秦淮区、白下区到御道街,在明故宫与二号线相交后,直奔新庄然后返回到南京火车站,全线41.37公里。

  待这几条线全部建成后,南京“地下动脉”也就四通八达。届时,六号线将成为一条纽带,串起一号线、二号线与三号线,形成一个“田”字形轨道交通网络,南京交通拥堵将会得到有效改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