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民币能买外币保单多数市民根本不了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0 现代快报

  国家外汇管理局进一步放宽境内保险公司经营外币保单的政策限制,从本月1日起,保险经营机构便可选择以人民币或者外汇收取保费,这意味着,只能用外汇购买外币保单的时代成为过去。

  对于政策的放宽,市民反应十分平淡,而大多数市民对于外币保单更是不了解。

  记者昨日联系了南京多家保险公司,得到的答案都是:“国内保险公司基本没有推出外币保单业务,江苏各分公司更不可能有。”但对于外币保单的政策开闸,保险公司人士都表示认同,认为这将是一块可以挖掘的宝藏。

  省保险行业协会寿险专家余志远介绍,外币保单与国内一般保单最大的差异,是外币保单以外币定价。保险公司在给付满期金或理赔金时,也依保户指定的外币支付。

  她介绍,从保障型的外币保单来看,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满足各类出国人员的海外支付需求。从长期型的外币保单来看,如外汇储蓄类保险、外币投资类保险来看,可以满足人们外汇理财需求。比如,手上长期持有外币资产的民众、在银行有大量美金存款的客户、长时间在国外念书或工作的人,就可以考虑为自己的保险缺口采用外币保单,不仅能适度分散汇率风险的投资工具,更可视为资产配置的一环。见习记者张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