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证空气新鲜空调清洗很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0 现代快报

  快报社区记者赵丹丹报道昨天,快报A17版《空调清洗要上规矩了》一文中介绍,由中国家电维修协会制订的《房间空气调节器节能清洗维护规范》近日出台,不少读者打进“96060”,询问快报便民网的空调清洗是否严格按照此规定操作。

  “看了快报才知道原来空调清洗猫腻也很多,平时家里的空调用了三四年都不清洗,也不知道对空调有什么不良的影响?”家住三牌楼的张女士询问。

  便民网工作人员介绍,由于空调特殊的工作方式,使其具有吸尘器一样的功效———抽进室内空气,经过蒸发器全面接触后,再吹回室内,长此以往,灰尘、污垢、细菌等积聚在空调内部,不但影响空调的制冷,还会促成螨虫的滋生,附着在室内机的细菌随送风系统吹回室内,污染室内的空气、传播疾病,严重影响人们身心健康,办公室一族尤其显著。所以,人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就会患空调综合征(头晕、乏力,免疫力下降,俗称空调病),还容易感染皮肤病。

  快报便民网工作人员说,他们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空调清洗的,采用的也是专业的清洗原料,上门后会先试机,试机完成后对内外机的蒸发器、散热器、冷凝器用空调专业的清洗剂进行发泡处理,最后用少量清水对内机外壳、过滤网进行清洗,维修的人员做完空调清洗后,会对空调免费进行测氟,检测线路及机器的运转情况,所以快报便民网的空调清洗,请读者绝对放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