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吃药减肥前体检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0 现代快报

  怎样选择药品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昨天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刘超,走进快报参加视频访谈,接受网友和读者的咨询。

  医生指导下吃药减肥

  刘超介绍,到了夏天很多人想减肥,肥胖的治疗措施有很多,最重要的是生活方式
的改变,比如说饮食调整、注意身体等,在这个基础上,采取一些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在肥胖治疗中是起辅助作用,药物减肥是减肥的辅助方式。由于任何药物都有副作用,因此选择何种减肥药,大家不可胡乱选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

  一名网友问,以前买过一种减肥药,吃了后感觉口干舌燥、心跳加快,这是什么原因?刘超说,这肯定是减肥药不好,促进代谢的药物,都有头昏、口干的感觉,如果一开始就明显,估计药物不正规。正规的减肥药物也能吃,药物的副作用是肚子胀、肚子疼、腹泻等。

  减肥前最好先体检

  一网友问,吃减肥药前要体检吗?吃减肥药的过程中是不是也要经常体检?刘超说,实际上很多肥胖是因为一些疾病引起的,因此在进行药物减肥前,要到医院检查肥胖是何种原因导致的。如果是单纯性肥胖,可以进行药物减肥。但如果是其他疾病导致的肥胖,那就要先对症治疗,把疾病治好后,肥胖可能也就随之消失了。如果是疾病导致的肥胖,又没有做检查就服减肥药,就可能掩盖了真实的病情,严重者还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另外,刘超提醒说,在吃减肥药的过程中,还要定期检查肝功能和肾功能。

  快报记者张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