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气连续污染晨练别出门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03:20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兰兰)由于气象条件等多方面的原因,南京这几天空气质量一直不好,昨天虽然显示为“良好”,但指数也相当接近轻度污染,而根据预报,今天空气质量将更差。

  “怎么早上出去跑了一圈,反而不舒服呢?”黄女士有早晨锻炼的习惯,每天早上5点多就起床到附近学校的操场上慢跑。按她的说法,每天晨练过后才会觉得很有精神,但这
两天,她却老是觉得不舒服,跑的时候好像吸了一肚子的灰尘,回到家后还是觉得呼吸不畅,呛得难受。

  环境监测数据显示,前天南京就是轻度污染天,昨天虽然空气质量为良好,但全市平均污染指数也达到了98,与轻度污染相差无几。玄武湖和中华门地区更是已经越过了100的污染警界线。根据预报,今天全市空气质量更差,平均指数在108至128之间,全市普遍处于污染的脏空气笼罩之下。

  专家介绍,污染指数超过100,就属于轻度污染,不适合居住。易感人群症状有轻度加剧,健康人群也会出现刺激症状,特别是心脏病和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减少体力消耗和户外活动。这种脏空气里,运动时会随着较强的呼吸吃进大量灰尘,因此,喜欢晨练的人最好还是呆在家里做一些室内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